《 玄子瞻警世短文 》

波仙蘇東坡 • 成就魚族的圓滿報身

2018年夏,我與多位餐廳投資人一同受邀參觀余姓業主其佔地約兩公頃的魚塭,還在對方自建的四合院樓之豪宅小坐。當我們幾位賓客一同進入業主府邸時,我陡然瞥見多個似有若無的人形淡黑影,有三個是蓬頭灰面的模樣,他們各自臉上從額頭到下額有一道寬約七公分的紅面紋;另外四個是衣無蔽體的光頭煞,各自臉上身上都有奇怪的類似魚麟的紋路,紛紛瞬間從神龕上閃遁。

他們似乎都不像鬼,都很精壯,倒像是魍魎或魑魅,因為他們的外形模樣很類似筆者印象中,在北方河岸及川江一帶鎮上其土牆斑駁的古廟或野廟中見過,這又與一般在市集或鬧區或街道竄遊的魍魎不太一樣。

我好奇的詢問宅主:「您神案上的鎮宅黃符和木雕神像,應當新安置不久的吧?」宅主應答:「對!去年開春安置的,因為最近這三、五年總有幾池魚塭裏的魚,常莫名其妙的群體暴斃,經上報機關來查驗也查不出原因,損失不輕,運勢不太好!請道士和風水師勘察風水,神龕重新裝潢,事後還真改善不少,運勢回穩了。只是,魚塭沒事了,俺家老小身體卻老出毛病,不是小孩不慎骨折再骨折,就是俺老娘檢查脊椎滑脫,得手術開刀治療,老人家回家休養後,輪到俺老婆耳神經有毛病,常夜裏耳鳴如鞭炮響,精神嚴重失常,檢驗服藥皆無果效。吶,就上個月,俺的一名工人不慎溺斃在魚塭裏,邪門啊!只好請道士畫幾道符辟邪鎮宅,還燒了幾大箱的金紙和備了豬羊魚肉供品祭天地及家中神明,慢慢有好轉,真的好轉!但一陣子後,俺三十八池魚塭中,卻發生十餘池魚塭裏的魚,全又突然暴斃,不明原因的集體魚翻肚,上報機關派人來檢驗,依舊沒有任何結果。死魚雖未檢驗出死因,卻也依法不能拿去賣,得悉數銷毀,我損失慘重啊!」

聆聽宅主的一番訴苦後,我大致明白怎麼回事,便說:「你十日內逕自前往某某道堂,我會聯絡道堂的老道,給您全家備淨身符、保命符、鎮宅符及真君坐鎮符,並將你宅內神龕上的木雕神像重新開光。」又說:「現在,我為你宅中神龕及宅內所有角落書上硃砂字符。」

遂取自筆者背包內隨身為人辟邪度化用的硃砂墨及狼豪筆,分別在神案佛龕及宅內上下樓層五八處牆面書上「三官除災解厄符」,「玄天上帝斬妖祛病符」、「赤松黃大仙搜捕邪精符」、「靈安尊王善惡罪福機轉符」、「太上老君百福咸臻八陽符」、「城隍爺禳災祛厄鎮煞安宅符」、「顯佑伯占察善惡因果平冤符」等,這些道符,可解五濁惡世,眾邪野道,平冤化業,祛病解厄。同時又拿出背包裏僅剩的一張黃紙,書上「北帝淨漁塭符」,並請業主領我前往魚塭走一遭,遂將令符焚化在碗水裏,邊唸唸有詞,邊將符水遍灑在各格魚塭內。

神龕上的木雕神像,我以硃砂符淨化其身,再請宅主找幾塊紅布包裏起來,一一封在紙箱內收納起來,來日送往道堂重新開光,擇吉日再由道堂為其重新安置。此前請的鎮宅化煞符,皆讓我以硃砂咒破之並燒毀。因為神龕上的神靈,根本不是來自天道正神的靈,乃是有一定法力之魍魎或魑魅,他們以邪道妄享人間香火之供奉,他們雖無心禍害人,只因魍魎的陰氣煞氣過甚過重,連地神及地靈公都受不了給趕跑了,只能任由魍魎們鳩佔鵲巢坐享其成,只可惜魍魎魑魅們不知,坐享人間香火,其本身得有修為之功德福報方可受之,否則就是造他們自身的因果惡業,會有一日遭天道帝君滅之。

當然,這也是宅主的因緣果報所致。魍魎魑魅其實隨處可見,古來有之,今之更多,因為人類數量增多了,魍魎魑魅也變多了,都是由人的罪愆所化,又賴人之愆氣、怨氣、嗔氣、鬥殺之氣、貪婪之氣、淫穢之氣為生,較之暗鬼邪煞更甚!屬於業障的各種形式之一,不一定凡事都要推給累世的冤親債主,是當事人自己新造的,或十年內,或廿年內所造的惡業愆業。

當日臨走前,業主還特地包了一厚厚的紅包欲酬謝我,我才恍然想起來有事忘了交代,便對他說:「你趕緊三日內,將此紅包捐助給百里內的窮戶貧戶,你自己再加三倍,保你一甲子內無邪祟敢近宅百尺,即使外出也不會有凶神敢近身,魚塭自此不再有魚無緣無故群體暴斃。」並提醒他說:「你可知自己為何迭遭凶劫災厄?因為你從事的是養殖漁業,殺生過重!」他不解的駁我說:「為何養殖漁業算殺生?俺養魚,並沒有殺魚啊!」我說:「你養萬萬條魚來供人殺,罪業輕或不輕?」我斥喝他,他頓時跪下嚎啕痛哭!

我語氣柔緩的接續說:「不過,若廚師或烹調的人,能用心料理,供人食用,魚也算消了自身因果業。孰不知上天創造萬物,有其深意,有罪之人若輪迴轉生進入畜牲道,成為魚族就是贖罪的途徑之一。好比坡仙蘇東坡,最愛品嚐東坡魚,只要不糟蹋魚肉,暴殄天物,且烹調有法,食後身心滿足不再飢餓,又能分享貧寒之人減輕苦餓,便亦成就了魚族的圓滿報身。所以我不會要你放棄養殖漁業,但希望你能常行善舉,平衡自己的因果業,有了財富與安逸,莫忘天下萬千貧疾者,當行善以贖罪愆,天心歡悅了,自有百神相護,財祿綿延。」

業主聆後,無不心悅誠服,猶心有所感的再次放聲大哭,自是大徹大悟也,我心甚感欣慰!心想,我又意外度化了一個人,今後他造福鄉里,濟萬貧救萬窮,我的陰功著實不小矣!我心中挺樂乎的!

其實這是一種槓桿,度化一人能救度萬人的槓桿,划算不划算?尤其就連魚塭裏的萬條魚,亦都給度化了,魚兒們欣悅的共享魚塭業主今後的善行與功德,誰吃了他們的魚身,他們便能立消因果業,獲得無上的超度轉生極樂。

說實話,我在各池的魚塭內遍灑符水,並非要北帝除邪煞,是在淨化漁塭,度化萬千石斑魚。說也奇,我只是灑符水,又非灑魚飼料,魚兒們各個活蹦亂跳的衝出水面相奪,好似符水如瓊漿玉液。此情此景,我當然知曉為何故,此乃是魚的靈性在爭奪福德所致。

尤其我還在宅主的正門內的門框上方,書寫了“點化”二字外加雲篆一字之硃砂符,因為我知道自己來此,必有天意,我是來度人的。臨行前,我特別叮嚀業主說:「你回去之後,會發現您宅府正門內的門框上方之壁面書有“點化”二字,外加雲篆一字,你可請人按字形刻在石樁上,然後在第十六格魚塭左前方約六十步之吉位處下樁;地上地下各26,直徑18,擇吉日良辰由道堂老道為你安妥。保你「土在利在,人在福在」,家運祿命人丁旺。其實不光漁場,牧場、各類製造廠亦可照做,可保「財順人康,逢凶化吉,魍魎不擾,病厄可癒,官非可解,離火可滅」,只不過,須經奇遇或隨緣受天道點化,最有用處!

當下,我在車內瞅著後照鏡裏業主,他似乎真當我是活神仙一般,雙膝跪著恭送我們眾人的三部車離開。其實,我在宅子裏各角落書寫的硃砂雲篆符,皆非真正是想要滅除魍魎野煞,而是在度化勸化魍魎們,惟有度化才能解恩怨,否則沒完沒了。因為魍魎野煞會記恨記仇,這不利業主家運福澤的綿長久安,也無益於書符之人修持與境界提升。這就是我對黃符所持態度,也是書符的精神要旨!人生在世不可與人結怨,亦萬不可與鬼神結仇,得饒人處且饒人,當了解認知自己的運程障礙與人生苦厄,皆是緣自自身的罪愆。

.

.

.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