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符籙認知 • 通曉天道法度

作者:〈洛陽老君堂〉玄子瞻居士(Taiwan)

性與道合,動妙機神,玄德潛通

本性與天道相合,人心與天心相印,其潛蓄高深的德性,必然能遇事不亂,氣定神閒,機變如神,又能感應通達三界。無量凡夫,當知天道尊神也有人性一面,他們也會喜怒哀樂,只是喜無所喜,怒無所怒,哀無所哀,樂無所樂,憫無所憫,情無所情,感無所感,言無所言,應無所應,德無所德,為無所為,私無所私,欲無所欲、身無所身、執無所執,忍無所忍,一切諸法無生無滅無相無為。

真靈仙神的境界,實非凡夫所能達;心喜卻不受喜所控;心怒卻不受怒所制;心哀卻不受哀所拘;心樂卻不受樂所囚;心憫卻不受憫所挾;有情卻不被情所困;有感卻不被感所惑;言辯卻不被辯所固;有德卻不受德所形;有為卻不受為所限;有私卻不被私所誤;有慾卻不受慾所縛;有身卻不受身所馭、有執卻不受執所俘,堪忍卻不受忍所架。此為,天道仙真高靈最高境界。

凡夫當理解天道仙真尊神們的境界,不可能藉一道黃符勅令,就讓天道仙神真靈為之聽令辦事,凡夫不可太天真,以為神明會憑乙紙疏文,或憑一道黃符勅令,就要讓天道真靈為凡夫們化災解厄,大開財運之路又催來桃花盛開。天道萬真神靈除了各自境界高遠之外,對凡人的施恩救度,天道乃有其一定規範與法度,或言SOP標準作業程序。

人,不單單受因緣果報的影響,還有種種因素,從而決定了天道神明是否給予庇佑?就是神明願意扶你一把,也是因人而異。尤其神明往往先選擇袖手旁觀,不是不幫,是神明行事乃有一定的標準作業模式,有其法規法度之辦事系統,要不然天道就成了毫無章法,沒有天律的界域。不過一定會將所有信眾內心所求的訊息,悉數記錄在案,並傳給專門處理情報的天道情報司部門;系統會查察信眾們各自的因果業,尤其重點查察近十年或廿年的作為,一如積了多少陰德?又做了多少功德與善行?這些陰德善行,均可兌換財祿福報或化解災厄劫難的憑據。

例如,你累積有十善及廿陰功,可兌換大運財祿二百萬兩,立即匯入本命財祿庫中,只是要等到你某流年行運時才能兌領;亦可以將十善功拿來化解十小厄,或化解一大劫。如果八字顯示,你要等到下個大運流年運勢才會好轉,那麼你最好別閒著,得動動腦筋,設法利用等待的時間做點實事。例如趁運勢低潮之時,積點善功與陰德,一陣子之後你再來向上天祈福請一道符,那麼天道經查察後,會重新裁定,提前將你應得的百萬兩財祿匯入你的本命庫中,讓你用不著等到下個流年便可兌領使用,或許三個月過後,你就能開始轉運了!這就是為何絕大多數人的八字顯示明年流年不佳,卻意外的順心,財祿無阻。這就是運的變數在起作用,因此不要太相信命盤的吉凶結構,因為命運並非按命盤來走,是依據當事人因緣果報生變化。為惡者好運變歹運,為善者歹運變好運。因此,命盤大多只能權作參考,不可誤信盡信也。

修行旨在超越自我 • 自渡旨在化境轉運

天道會察覺,如果某人未來有大用處,慧根好!慧命佳!就會被天道盯住,鎖定成為未來被天道使用的人,或成立特別專案以查察此人的本靈緣自何處?是來自那位仙真的分靈轉世?若查知原來這個人,是緣自天道某帝君或真君的分靈轉世,就是負有天命任務的人,那麼就會徵詢帝君的同意,加大力度予以折磨,製造困難阻礙重擔在他身上,稱之為「天道之考」或稱「道考(出家道士、隱士)」。天底下有很多負天命的人(除了出家和尚道士之外),如科學家、宗教哲學家、一方領袖或各界領導等,天道會任由天魔、魍魎與妖邪予以打擊,又稱「天魔考」。他若心有苦惱,欲入廟祈求神靈指點明路,反而更糟!無疑自陷泥淖,困境難脫,將遭主神無情打擊!但是這種情況屬於短暫性,約一個大運年(十年)或三個大運年(卅年),跨過這段時期就結束了,若持續時間過長,乃因為各類大小考未過關所致,就好像有人博士班唸十五年,有人五或六年就拿到了學位。

廟堂內的主神,一般會上報天道查察凡入廟祈福的信眾之因緣果報,再分別賜福庇祐或裁定不予理會。倘若察知某信士是受天道專案管理的對象,主神會給予“特別款待”,製造各種阻礙,擋住他的祿運,製造各種是非糾紛給他。目的,是為了考驗他的應對機智,也是在激怒他,看他內心的承受力有多大?生命的張力如何?是否堅毅不拔?是否有忍辱負重之能?而不是庸俗好鬥的迂腐之輩。

筆者就是活生生案例,飽嚐無數難言苦厄,直到太多詭異事件陳出不窮後,才醒覺所有事件的背後並不單純。遂深研中外靈魂學、研讀釋道耶三大宗教的哲學叢書、深思佛法與道法中最核心的經書經咒意涵、整理所有自身的靈異經驗事件、再加以研究各派的八字命理之學、風水學與斗書學,然後進一步推敲與論證後,我心中已牢牢掌握答案之確據,決定徹底丟掉所有執念,放空先前為了找答案所拜讀的三百餘本書,所匯集成的觀點與思想精華,全數放空歸空。

決志先從「自渡」做起,修心煉性、修忍恕、修禪定、修呼吸吐納法,使呼吸有韻律,觀想丹田,疏通全身經絡,達到一心不亂的境界。過程中靈異事件百出,各種干擾不斷,倍感艱辛!當累積圓滿三萬次忍辱與寬恕,再將忍心忍性與寛恕之念化於空無,使之德無所德,忍無所忍,情無所情,感無所感,覺無所覺,恕無所恕,慾無所慾,內心接近“巋然不動”的狀態時,奇蹟發生了,近六千日的干擾突然消失,那來自天道與天魔鬼神的折磨,終告一段落。約莫十日後,凌晨遭水官分靈敲鼎點化(點閱「符籙乃天地人三界溝通之寶」之文章描述)。

修行過程是備嘗艱辛的,說得容易,做起來艱難無比!說穿了,修行就是在超越自我;克服心理與心靈障礙;戰勝自己人性中所有弱點、雜念、怨念與嗔心。當一個人在逕行「自我渡化」時,天道會觀注你自渡的心性變化,若逐步有成果,有心得,沒有退心,自己本靈的原頭之天道恩師,就會以分靈現身點化。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命帶天命者,絕對需要跨越苦難,超越自己的昇華本我。

凡帶天命者,天道定會製造各種阻撓、麻煩、災厄、是非、糾紛、騷擾、噪音、激怒、羞辱…等萬種形式,甚至凍結封住他本命中的財祿庫與姻緣,不允他使用,不允他受色慾所擾,甚或讓他深陷情網,為情所苦。目的就是為要堅定他的心志,使之看破紅塵,使性格更加堅韌,增加原本尚不具備的能力與智慧,以便將來擔起大任。

山不轉路轉 • 路不轉人轉

人不轉我轉 • 我不轉心轉 • 心不轉空轉

天道系統最高層為了鍛鍊天命者,會頒布指令要求萬神真靈不得對天命者伸援手,甚至要求每位仙真都要棒揍他一頓,筆者就是這樣走過廿八年歲月;是在磨礪中熬過來的;是在黑暗幽谷的泥濘中,踏著溼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筆者既是一名畫家、藝術家,也是證券分析師、投資理財師、陶玻工藝中心負責人、別墅地產買賣和餐館投資家;更具備多元工藝技能。筆者絕不會只設定一條路的走到底,天道意欲封鎖我的路,斷我的財祿,我就設法開鑿出更多條路,廣結善緣,廣行善舉;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我轉;我不轉心轉(我,即我執也,斷我執最難!惟勤修心煉性,修身口意三業,以化度執我);心不轉空轉。

何為「心不轉空轉」?修行最怕不得要法,思維固化不通,不通就轉不動了,深陷迷霧之中!因此必須釋空一切,放空所有,將心思心念歸空之後,思維的障礙便解除了,心念不偏不移,似有若無,情無所情,覺無所覺,意無所意。最後不是命運操控自己,是自己掌握了命運。因此,死抱著某一觀點,反成思維的僵化,執念若不釋空,心便不能清淨;以空治心,是化境的要訣。當你受到他人羞辱,以是非擾亂你心性,你必須做到感無所感,見無所見,忍無所忍。當內心處於似有若無,就沒有什麼能困住自己的了。

以化境來轉變命運,以空境來驅動命運,這是一種境界。筆者亦還在努力之中,因為我不是神,非真靈也,不可能達到空境之境,因為我還有遠大目標待開拓,還有各項投資事業在經營;以及天命之責要顧,要勤走四方,去廣度有緣者,隨緣宣揚天道,所以我不可能將內心的欲望都轉化成空境,能達化境就已是小有成果了!化境就是在自度下扭轉運勢;心境和心念的轉變,促使環境跟著變動,化腐朽為神奇,最後苦盡甘來。凡人只要自度有成,命運自然斗轉。所以,我鼓勵凡夫們當循法度,以修「化境」為人生目標。

The copyright of the article is © the author Xuan Zhen Jushi and Mikedoley Liu website. If you need to use or reproduce it, you must obtain the express written consent of the author, o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article. 文章版權©作者玄子瞻居士及Mikedoley Liu網站所有,若需使用或轉載,須經作者明確書面同意,或請註明文章出處。

.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