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途遇阻遭厄 • 無干冤親債主

作者:〈洛陽老君堂〉玄子瞻居士 (Taiwan)

人運途的不順遂,有時候真的不要動不動,就將一切原因推脫給累世或三世因果業報下的冤親債主,根本不干他們的事!多半都是自己的罪業罪愆所招來的不順遂。不能凡是怪罪他人,好似你都沒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冤親債主的錯,天道的錯!這種態度不正確!然後你以為只要燒幾箱陰錢冥幣,就能償還業債,這太天真了!這根本不是償還業債的方法。

談坦白說,冤親債主大多都還在中陰界,他們是可以感應和隨時影響或製造障礙給陽間的人,但力道有限,只有怨念及瞋恚之氣不滅的中陰界亡靈影響力最大,不是他們的亡靈來討報,是心中的怨念經年累月下形成一股「負能量」,這個「負能量」像一支箭般射向受怨念的人,當受怨恨的人機緣到臨時,就會受到負能量的衝擊沖剋,且過程中還會受到天地陰陽五行物質運行變化下之金煞、木煞、水煞、火煞、土煞之氣的影響加大「負能量」的強度、深度與面積廣度,形成大運流年之相害、相剋、相破、相劫、相盜、相殺之「刑煞剋害」。人一旦受到大小深淺不一的沖剋後,磁場就會產生不同深度與面積廣度的扭曲,最後形成運途的大小阻礙,此稱之為“業障”。最怕的是緣自源頭的怨念及瞋恚之氣,中途吸引了魍魎,或遭魍魎吸收後,產生質變的潛入人體,形成了無名橫死劫、無名離火災禍與無名不可治之業煞病。

反之受祝福的正能量,亦會循上述的原理形成流年之相生、相合、相成、相和、相吉、相利的「福祿壽喜財生旺廟」之一,人一旦受到大小深淺不一的正能量加持下,磁場就會產生不同深度的順暢和潤、順遂得利,最後形成運途的昇華或生命的超脫,此稱之為“福德果報”。這種正能量會吸引天道所喜,天道始終在到處物色及培育能為天界所用的人,以維護天地陰陽平衡與凡間正氣的運行。因為天道中也存在負向勢力,如阿修羅界眾生之生性好鬥的戰鬥力能量,能影響天界與各界的平和與平衡,尤其影響凡間正氣的消長,自然也會轉世到人界、中陰界、動物界、鬼界、地界、水界等行各式各樣的作為,如大自然之災變,或戰爭殺戮及權力鬥爭。

阿修羅界屬魔道,卻非純然邪魔之類,屬於正氣與瞋恚之氣的相混下產物;福報與德報中又與惡業相混,形成「是正亦邪,是邪亦正」之具有法力能量的生靈,雖然他們不是神,不屬於神道仙道眾生,也非妖道精靈一類,卻具有與梵王及天帝釋四天爭權的能量法力,因此很難定義阿修羅道,如齊天大聖孫悟空緣自阿修羅界,後修得仙真入天界。只能說天地陰陽要取得平衡,阿修羅界缺不得,一如天地間只有「是」沒有「非」,那麼「是」便無法被定義為「是」。人間都生活在順境安逸中,生命意義將喪失,如行屍走肉,沒有活力,沒有歷史,沒有文明。

因此天地需要負面能量來運行,成就陰陽,變化陰陽,沒有邪惡,便無法激發正義,來推動生命的戰鬥力,推動人類文明的昌盛發展。所以我們凡夫內在,都具有阿修羅的內涵,本性中存在善與惡兩面。存在分辯善惡對錯是非的本能,亦深藏惰性、惡習、自私自利、欺詐盜騙、殺戮與暴力等犯罪的潛能與強大的求生意志力之慾望,靠著求生的本能與潛能,我們方有生命與生活的戰鬥力,追求財祿與命運拚搏的戰鬥力。

所以阿修羅只是我們內在本性的倒映;我們本性中有諸多缺點如貪嗔癡慢疑,只要將阿修羅的嗔奎心、好貪與好鬥的慾望本質,轉化成正能量即可,汲取阿修羅的大佈施心之救貧濟苦大胸懷即可。就好像我們本性亦具備神性與佛性,我們只要將內在的神性與佛性展現出來,境界就昇華了!但不要學梵王及天帝釋四天的眾生,他們不識疾苦,耽於享樂,因此引起為阿修羅的嫉妒,意欲超人般戰鬥力奪取他們的福報與權利。所以,咱們凡夫不可沉溺安逸,這會壞了本性。

我們人間處處是阿修羅轉世的人,這類人都是福報深厚、辯才無礙又才智過人的貪官汙吏,對權力鬥爭與撈取民脂民膏以致富,甚為熱衷。只是,天下若人人受權力鬥爭所影響,價值觀扭曲變異,形成人人都不走正道,走歪道,視邪門歪道為致富求富貴之道,天地就會失衡大亂。一如張果老預言千年後人間將「鬼勢滔天,人將學鬼」,那還得了!因此,天道就因此創造了許多帶天命的人降世,目的就是在平衡天地陰陽,以正道創造人類文明,不被非理性駕馭了文明社會的發展。

宇宙天道是十分奧妙的!還創造並允許魍魎魑魅的存在,藉以治凡人罪愆、治阿修羅罪愆、治魔道罪愆及各道眾生之罪愆。魍魎魑魅既非鬼,亦非魔非妖,他們是天地煞氣所孕,受眾生萬千罪愆之氣所養,是由不成形體的非物質類的生靈。他們須靠眾生之愆氣、嗔氣、怨氣、仇恨之念來轉化自己,獲得再造或重生。

魍魎魑魅更是孕自五行煞氣,為五行金木水火土之煞氣所孕育(如所有礦物質都存在毒性)。天魔的來源亦是吸收了天地純陰之氣、五行煞氣、萬眾生靈之千古愆氣、嗔氣及怨氣,達到掌控變化一方一境的巨大能量之法力,廣納一些無是非善惡之心的魍魎為部眾(有些則不選擇跟隨天魔,因為魍魎本身也是制衡魔道妖道的力量,因此魔道魔域也並非十分順遂,叛變多,內在矛盾衝突多),當然天魔始終不放棄增強勢力,意欲強化非理性對人類文明世界的控制,因為凡間的仇怨殺戮之氣與罪愆之氣,乃魔道真正強化自身存在的價值,可惜天敵除了天道,還有阿修羅道的超人們。其實,阿修羅就是我們內在不屈服於困頓環境的戰鬥心,魔性也存在我們的私心利慾之中,還有神性與佛心,即定力(一心不亂)、智慧與德恕(愛、包容與寬恕)也。

因此,天道非常需要仙真高靈,藉以正道的取得道法能力後,能為天道效力,服從天廷最高領導中心的指揮,管理整個無極大道,廣為培育可賦予天命的人降世人間,一同為天道服務。因此,萬千仙真尊神的法力,非以應付天魔、阿修羅或魍魎為用,這格局太小!乃以度化凡夫為核心(防止凡夫執念、嗔念、怨念、淫念、殺念、仇念與邪念的過重,啟發智慧,引導正心不墮,若人人都在學鬼,就會天地失衡,天下大亂。),至於為凡夫禳災解厄化煞,只是附帶的順便解決它爾爾。

是故,凡夫當明白,冤親債主很多都並非屬於鬼界眾生,當然鬼類確實眾多,他們只是在受報罷了,影響人的範圍,只是眾多之一(實則十分有限),因此不要害怕鬼類眾生,除非你心裏生暗鬼。鬼敬畏正道者,不敢害之;冤親債主也並非都是鬼,不少累世與你有恩怨的人,恐怕九成皆已轉世入其他道了,如入畜牲道,或入修羅道,或入鬼道,或入地獄道了。

當然,無論眾生輪轉多少次,怨念愆氣都會存在天地間,需要後天以修德善、行正道來轉化度化之,只是很難而已!因為緣自久遠來的,或近六十年來各人所積累的怨念愆氣,已成為人人大運流年逢刑遇剋的煞氣。尤其業障還有來自天道的「天厭」及「天懲」。例如說,一個人姻緣遲滯或沒有姻緣,乃是一個人前世在男女關係或姻緣方面欠缺厚道所致,今生心性會顯得閉塞,命帶孤星寡煞伴隨。

孤星寡煞是什麼?就是來源自「天懲(天道懲罰)」與「天厭(令天厭惡)」。要修天道,勤修三業,修善緣,只要心念轉變,一道「南北斗姻緣符」及「天喜天福天德姻緣符」便可輕易化解而姻緣遂至,正所謂「晚年娶嫩妻,半百嫁良夫」是也。倘祖先鮮少受子孫祭拜,陰事不修,也會迭遭祖靈之怨的折磨,影響祿命盛衰,成為各種業障之一。因此,業障是完全沒有形式的,來源都不一定。

人所造罪愆 • 子孫代受厄

然而,這天底下有太多善良的好人,為人慷慨、慈悲行善又孝順,為何一個個遭橫禍?為何會突染惡疾搶救無效或猝死?為何無緣無故遭人毆打致死?為何未曾有過犯,愛女卻遭人強姦殺害滅屍?為何常行善舉好積陰功的人,其全家老小卻遭祝融之災無一幸存?好好一個人走在街上卻無端遭人砍死或騎車無預兆的遭輾斃?這些枉死者生前都是善良的人,他們的死又怎麼說?凡是皆有其因,遭遇厄劫的人,未必和當事人曾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失,也未必和累世今生因緣果報有關。

依筆者近十年經驗裏,在查察許多命主之因果善惡業報時,發現絕大多數劫厄的發生,皆與雙親今生或先祖在世之前,所造下不知名的或已知的惡業之因果有莫大關聯。孰不知一個人造業,將禍延子孫三代十代。你今日今時之善惡作為,必然干係著下一代福禍;子女們即使各自有修行積善德,也只能減輕些許由上一代所遺留的罪愆,例如三個子女中,若有一女或一子之大運走低時,該人恐怕躲不過要承受上一代或上上一代所造罪愆而減其壽命的遭遇橫死或猝死之劫。

例如,今時今日的你因為福報仍在,天道不會立即降禍予你,而是選擇將災厄降到你兒女身上,讓你痛不欲生!甚至讓你那已死去數十年或百年的亡靈,還在中陰界裏等待轉生的你的先父、先祖或在鬼界裏的遠祖,感知他們的下一代正承受由他們曾所造的惡業,內心如遭火焚,如遭油鍋一般痛苦至極。

所以,不要以為各人造業各人受,天道系統所設定六道相應受報的模式,完全出乎人想像;天道是不按牌理出牌,沒有邏輯的,無法被預測的;天道會讓人以預料不到的橫禍,打擊其最愛,毀其宏大事業一夕間破滅;會以喪子、喪女、喪偶、喪父或喪母,做為制裁當事人所犯罪愆。或者使其子女受死劫的方式不同,輕者子女姻緣遲滯,姻緣破碎或受到家暴折磨,或受困於孤寡煞,或受苦於無名病之催折,或成為殘疾者,成為植物人等,做為罪愆的代價。

人的因緣果報實非來自單一因素,乃緣自多方面的業因。孰不知一支怨念之箭,可來自千年十代之前,追溯到很久遠之前,更甭說才隔一代或二代的罪愆;一支怨念之箭還會夾雜由五行而來的土煞火煞木煞金煞與水煞之氣、魍魎之惡氣、陰鬼邪靈之氣,使受報更快、更悲慘、更精準到位!因此,人活在這世界上,不可有失厚道,刻薄、無知,價值觀扭曲。

有一則真實案例,一名婦人多年常精神虐待公公婆婆,她以為自己不會遭天譴?她手裏握有數千萬現金財富,又是五間房的包租婆,衣食無缺而無所畏懼,未料公公辭世後不久,她讀小六的兒子在穿越班馬線時,卻意外遭闖紅燈的機車衝撞擊,非屬於嚴重的高速撞擊,身上沒有傷勢,機車輕碰撞到書包後,小孩旋即倒地不起,且在救護車抵達之前,便已無呼吸跡象。即便救護人員抵達實施緊急救治,甚至送到了醫院急救室進行電擊搶救都無效,最後醫師宣告小孩死因,乃死於心臟驟停猝死。小孩的父母痛哭失聲,因為就這麼一個獨子!

世間遭橫死者多半非緣自身所造惡業

有很多人認為,各人造業各人受,真是這樣子嗎?這世間遭橫死的人,多半並非緣自身所造惡業,或受個人過去世的業報之拖累,影響了今生本命的短壽,這話恐怕並不完全正確。筆者見過很多八字命格不錯的人,甚至算過某知名富商的八字,命格極佳!可是八字或斗術是無法精確斷人生死,只能算出吉凶跡象。古代或許能斷人壽命幾何?又是怎個死法?但現代已未能精準預測得出,除非藉陰鬼陰仙陰神之測算,或二百年才會出現的一位奇人神算。

因為人的「後天運」存在變數,除非緣自非天道的陰鬼測命之術,因為天道不會輕洩天機,以亂陰陽,最多只能從命盤的吉凶結構上看端倪,但無法確切論斷,就是看因果也難看到全面,只能看到當前的最近的或今世發生的事,再就是從催眠中看過去世,但也看不到確切真相。例如真實的事件之某人其八字命盤,顯示壽終可到九十以上,且富甲一方,但此人卻在六十四歲時,因意外摔死在浴廁。此人生前廣佈善行,為人稱道,濟人無數,怎麼會短壽?真沒道理!

這就是天道,人不會因為今世積善功而得長壽,行善業而得厚祿,反而是積善業而減其壽,行善業而減其祿,這究竟是何道理?善惡功果,因緣果報,天道完全顛覆了凡夫們對生命的信仰與價值觀?很長一段時間,我真理不透!直到一日閉目打坐中,我見到亡靈的仙影,他腳踏著一朵白雲,一身道服成仙尊了!隨後就有出現東華帝君的尊神顯影,才明白這位富商在今世任務已結束,回天覆命去了。

再分享一真實的案例,一日筆者與多位友人共餐,沈姓富商也在旁。突然富商皺著眉頭道,說他最近常做惡夢,彷彿有不祥的預感。我聽後為富商的身心狀態感到憂慮,在坐的朋友也都為他憂心忡忡。遂算了算富商的生辰八字,卻看不出命盤吉凶結構下有什麼禍患將臨,他的命還長得很!但是他就是一直不斷的反覆說著自己其中一夢境裏的駭人內容。

我說:「你夢到自己開車栽進溝渠裏,溝渠的週遭是什麼?是一片水稻田?綠稻田?還是一片黃澄澄的稻穗?抑或一抔抔黃土之墳墓?或是其他內容為陪襯的景幕?」富商回說:「都不是,是一片火海,自己被大火追逐,接著栽進溝渠裏。」我說:「溝渠裏有沒有水?」富商搖頭回應,意思就是沒有水。我說,這樣的話,確實不太好!

通常夢的好與壞,是大吉抑或大凶?絕不是網路上周公解夢的文章所稱那樣,可以反過來論,就是不好的夢乃大吉也!實非如此矣!須以夢境內容帶給當事人的直感直覺是喜或憂為依憑,再從心情的概況、夢境內容來比對最近生活內容或曾發生什麼令自己疑慮不安的事,來逕行綜合判斷。(精準度達100%)像類似富商的異常之夢,起碼影響一整年的運勢。

接著富商就說明了自己最近的生活與事業概況,說他上個月曾與南部的第二廠房之中高階幹部,發生不愉快之事,對方隨即在當日負氣離職。事後他自己也做了反省,還吩咐會計依對方職階之年薪報酬乘以三,匯入他的帳戶,再請律師發簡訊及書函為憑的告知他,這是公司所給予他的補償,並與之誠摯祝福。

我聽了之後,深感疑慮的對富商說:「唉,你應當極力慰留他才是,明知雙方共事的緣份已盡,但起碼要做做樣子,非任由對方負氣而走。還有你對他的補償,表示在整件事上你有理虧之處,你想表示歉意,但是這仍舊是不足夠的呀!對方是內心受辱,非金錢補償可化解。」遂請富商通知人事部,將那位離職的幹部之出生年月日給我,十分鐘後我拿到資料,算了又算,主要在找出對方正確的出生時間其時辰是否對應得上他個人的本命。

對應上之後,發現這個人今年命逢刑煞,災劫臨頭!富商也是今年逢煞財星受制恐破大財。當夜十一點深夜,我在日常閉目盤腿打坐中,無意間觀到兩團紅火逆轉而行的相互征逐(台幹之火與富商之火,相互追趕),直覺判斷這或許就是熒惑在竄流逆行,意味著這二人的因與果在緊緊糾纏循環追逐,恐生不祥之災。

猶向雲道老法師索取各三道「水官解厄符」及「玄天大上帝除邪避禍符」給富商,再加上我個人修持下的「玄靈解冤機轉雲篆符」分別貼在三座廠房的正廳上方壁上,並叮嚀富商盡可能留守在台北,哪也別去,勿要南下廠房巡視,中部廠也都別去。

同時請富商要求中部第二廠房廠長,加派晚間的保全職班人員,監視器牢牢盯著四週及廠房內部動靜。結果一個月過去了,二個月過去了,直到第五個月災事才發生。這期間第二廠始終平靜如常,倒是出乎意料的是,他在越南的總廠卻遭祝融之災,數千坪廠房全燒了個精光。當下我就想到定是那位離職台幹所為,頗欲知他當下是否安好?目前人是否在台灣?富商遂即吩咐特助打電話到台幹家去,沒人接聽,當事人的手機也沒有接通,再聯繫緊急聯絡人之台幹的配偶,終於接通了,太太表示先生出國去了,也沒交代去向,至今失聯有十日了。

這整件火燒廠房的事件,頗有蹊蹺。後來依據越南警方表示廠房造成三死十餘傷,正在為死者進行DNA辨識。我和富商說,他應該命已終了,他逃不過自己內心的憤恨之氣,最後被罪愆給吞沒而難逃死劫。富商表示離職幹部曾是越南廠的生產技術部製成工程師,還曾在日本其他電子廠待過,是非常優秀的人才,就是運途較曲折,職場衝突多,常受幹部同事擠對。在越南任職時也不太順暢,才將他調回台,沒想到才任職不滿一年就離職,現在又發生這樣的事,富商好感慨!

然而,是否越南火燒廠就是離職台幹所為?還有待越南警方進一步的核實。富商的老母親卻在這時,出了詭異之事,他的八十八歲老母從自家豪宅樓梯間滾落,管家見之遂通知救護車送往醫院,發現大腿骨折,腦部有輕微腦震盪,需留院觀察。富商在醫院侍候老母床畔,他的老母甦醒後嚷嚷說:「有東西一直在背後推我,推了有三下,然後我站不穩就滾下樓了!」

我在一邊聽到了,富商盯著我,遂將我拉去房門外,說:「怎麼辦?你得幫人幫到底,送佛送到西!你的三道符救了我的三座廠房沒讓“熒惑”給燒了,現在我老媽又出這檔事,你得救救我呀!」我懶得理他,我說:「我又不是道士、法師,我沒法為你所造罪愆做任何改變,只能說是你禍延了你的老母親。你老實說,你究竟做了什麼缺德事?那位離職台幹一定有冤屈,對否?」富商神情黯然的點了點頭!「我就說嘛,」我遂開口道:「無風不起浪,事件發生豈能無因?驅邪逐煞我不會,我只會化解冤業。」「好,我全聽你的」富商言道:「你怎麼說,我便怎麼做。」

我要求富商為台幹亡靈,操辦一場法事,因為證實火場中死者之一就是他,屍骸焦黑,身形扭曲,顯得極為痛苦的死去,是憤恨吞噬了他的本性,是罪愆指引著他走向死亡。所以,亡靈需要一場法事藉以超度,以及還給他一個公道,該屬於他的還給他,不可竊佔。此外,由於亡靈生前福報德業不足,最好設定一筆巨額,並以他的名義廣佈善行,再捐贈一筆款厚待亡靈的遺屬,做為子女教育基金,妥善關照亡靈的後代,讓亡靈心無罣礙,一路好走,也在平息亡靈心中之怨懟。

約莫百日後,某日清晨五點,我在閉目打坐中,赫見城隍爺到訪,身後佇立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士之顯影,我毫無思索的直覺,這應當就是那位亡靈台幹,正被城隍爺親自帶來向我致意;亡靈手腳並無鐐銬,不斷的向我彎腰鞠躬。城隍爺則在一旁微笑的向我(鼎上的玄靈)打照面,還贈我三道大型黃符(約有六尺高),我猜意思是欲藉我之手,帶有城隍之名的「善惡因果查察平怨符」,用於救助世人,也在暗示我城隍爺已查明了有關亡靈的善惡功過與前因後果。我開心的接過手來,沒一會兒,城隍爺和亡靈就遁隱了。

原來台幹亡靈已由城隍爺處收管,也向城隍爺伸了冤,法事的果效亦適時讓亡靈的罪愆減輕許多,主要是亡靈憤怨之氣消平了,這才是重點之重!其二,就是亡靈心中對陽世間的子女,他的後代,已然心無罣礙。那接下來,亡靈會何去何從,我也不得而知?

至於,意外遭闖紅燈的機車撞擊後猝逝的小孩的姊姊Anne,我們坐在一家建設公司的頂樓花園餐廳喫茶,她的老闆是我前年才結識的朋友,他向我訂購二百十餘版畫及多幅油畫作品,作為預售屋銷售的活動贈品及私人收藏。我對Anne這名女子斷言說,妳雙親所造惡業不輕!妳或許不曾聽聞妳雙親早年和公婆相處的情形,不知道你的爺爺奶奶以前或生前是怎麼煎熬度日的?你可默默去打聽看看,但不要直接詢問你雙親,你可以多方面向鄰居老者打探,必應我言。

Anne心中似乎對命運的無常心生困惑與茫然,但又不願明說,她自己也不知何時開始自研命理,還認識兩位命理師。我則聲明自己絕非命理師,我只是個對命理及因果有著不同他人的見解罷了。要Anne若要從我這找命理答案,恐怕找錯人了!最好去找知名的品德可靠的命理師,因為見解定會有所差異。後來我從手中遞過來她的父母命盤和她自己的命盤,才有了上述之言。她的雙親造業過深,本身福報也厚實得很,但人之罪愆或許自己當下不會受報,卻會應驗在最親最愛的人身上,成為他們的揪心之痛!

六個月過後,我自荷蘭返台,雙方再度碰面,依然約在她們公司的頂樓花園餐廳喫茶,噢不,改喝咖啡。果然如我所料,她的父母真的虧待了爺爺和奶奶,她掩面痛苦的為雙親的罪愆感到羞恥!但她的雙親始終過著富裕安康的生活,甚且經常出國旅遊,未曾受惡報之懲,反而享受著榮華富貴。我說,妳來看妳弟弟的命盤,這孩子一生不曾受過苦,且聰慧過人,學習能力異於常人,尤其生性乖巧,深受父母寵愛。妳們姊弟還挺相親相愛的,是不是?她說:「對!我很愛他!」

看了Anne弟弟的八字命盤後,我說:「這乙紙命盤可以收起來了!你弟弟笑起來甜甜的,眼瞇瞇的!門牙雖然少了一顆,但笑容更加可愛!他的左眼下偏外側約13mm距離有一顆紅字,那是來自天道的記號,是真童子命的記號。尤其他深受爺爺奶奶疼愛。爺爺頭髮十分亮白,無一絲黑髮,就是身型過瘦,抱不動小孫子。弟弟還常常餵爺爺奶奶吃糕點,呀真是來自天道的孩子,好乖巧懂事呀!」

Anne聞之嚇到,跳將起來,驚詫的說:「你從命盤中算出我弟弟少一顆門牙?還長顆紅痣在左眼下方,還距離13mm,還能算到我的爺爺,髮絲亮白無一絲黑髮,身形很瘦,又算到弟弟常常餵爺爺吃糕點!」我笑說:「不是我看命盤算來的!你弟弟和爺爺,他們爺孫倆,現在就站在你身後,他正拿著糕點餵爺爺吃哩,身畔還有黑面媽祖婆在,是媽祖分靈帶他們來看你,要你放心!他們的亡靈正由媽祖守護在中陰界域。」

Anne旋即轉身原地發楞的淚如雨下,遂嚎啕大哭久久不能自己。十分鐘後,Anne才坐落下來緩緩對我說道:「對,我弟弟和我爺爺都相繼過世了。」接著心服的笑說:「你真是活神仙!謝謝你,讓我知道他們在另一個世界都很平安。」

許多人他們兒女的八字命格都不壞,壞就壞在父母身上罪愆過重,牽連兒女們,得由一子女代雙親受厄禍之報,受殘疾之厄,或受病疾之苦;嚴重一些的,得代他們雙親之罪愆受橫死之禍,或遭財祿破敗自殺之禍,或遭官刑冤死於牢獄之中。因此,不要以為自己造了殺盜淫妄之惡緣,或大不孝之罪業,不會在未來報應下一代身上,千萬不要這麼想。

為了避免自己受雙親今生所造惡業之罪愆牽連,或避免己罪禍延兒女,無量凡夫們當即時修行。正所謂「各人福禍各人修,福祿壽喜子孫享;各人造作各人受,子孫八代劫禍償」。為人父母者要趕快醒悟才好,為人子女者也要快快覺醒才是,要勤修孝道,做好本份。如果你父母有無知之處,屢屢造諸惡業,當設法勸阻勸導,如若勸說不聽,你盡力了,天道自會查察全家族之因果善惡功過,重新論定賞罰,改判雙親受現報刑剋,並將罪愆過重的父母與兒女隔離,給予晚年孤寡無助無靠,或減其壽命受其死劫。

天道治人有其法度智慧

天道治人有其法度智慧。你最愛的人,將會成為你的最深沉最揪心的痛,亦是你境界昇華、祿命昇揚的基石。例如有一則真實故事,某孝子,非常孝順雙親,父母也是為人寬厚者,是個有福有德者之人。一日孝子的母親,卻意外遭橫禍喪命車輪下,為何如此?孝子乃地方民意代表,名聲頗佳,為謀政治生涯不墜,常背地裏造兩舌,甚至數年來多次壞人名節,只為獲取不當財利與選票,當他再度選戰告捷成功連任之際,老父突然中風,翌年老母突遭橫禍亡於車輪之下,第三年在國外求學的兒子,意外遭槍手隨意掃射身亡。這些種種苦厄與連年的不幸遭遇,都讓他痛不欲生!

很多真實案例,不勝枚舉。一如有些人的兒女,突然被醫院宣告癌症末期,所剩之日無多;有些人則是配偶精神失常,嚴重憂鬱症,還親手殺了自己的女子。這些痛,痛在誰身上?都是痛在明知這是罪愆,卻執意而為的人身上,以及不知道自己所犯何罪的人身上,因為他的三觀偏差所致。

赫然見「文昌帝君」尊神顯影

筆者向來很在乎自己的作為,父母若有無知之處,我立刻勸導。例如,有這麼一次,筆者的老母親因為常常幫助鄰里的某戶獨居老太太,又常熱心陪她去醫院看醫生拿藥。獨居老太太有兩個女兒,都嫁到南部去了,老伴早已過世。筆者老母為人慈悲,總是主動幫助她。一日獨居老太太為報答筆者老母,就強行塞了個大紅包在她口袋裏,老母硬推拖不可不可!後來拗不過獨居的陳老太太,就收下了。

當晚我回到家中,老母親就告訴我這樁事,我頓時嚇壞了!內心恐慌的無以言語,宛似天將要塌了!遂對老母親說:「咱們雖為善,但絕不可圖他人絲毫之利。如此,前面的善行及所積福德,豈不功虧一簣。所以趕緊的,將紅包送還給陳老太太。」當下看著老母親的身影,步伐急快的往陳老太太家的方向去時,我才安心的轉身進入家門,卻赫然見到「文昌帝君」尊神顯影出現在我家客廳,全身金亮!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見到文昌帝君的尊相,約持續數秒,然後消隱。

這就是感應,彌足珍貴的天道感應!我必須告知世人,分享我最珍貴心得,真的太過隱了!當然,我不會因為有幸見到尊神來訪,就趕緊去買樂透,看能否中大獎?我神經病發了我,仙真高靈們都要跌破眼鏡!

The copyright of the article is © the author Xuan Zhen Jushi and Mikedoley Liu website. If you need to use or reproduce it, you must obtain the express written consent of the author, o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article. 文章版權©作者玄子瞻居士及Mikedoley Liu網站所有,若需使用或轉載,須經作者明確書面同意,或請註明文章出處。

.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